把酒话桑麻

【包罗】光阴02

他们像所有同桌一样,却又不一样。
一样的是包子经常会抄罗辑作业并且喊他小弟,偶尔还会跟他勾肩搭背。
不一样的是罗辑几乎没跟包子说过几句话,仅限于“给”“哦”“谢谢”这样带着疏离的词语,好在包子线条粗自来熟自然意识不到这些细节。

罗辑表示其实每天看到包子他自己心也很累,好歹他期待一个萌妹子同桌已经好久了。
而真正的交集是从那天开始的。

一堂数学课上,他忘带了课本。
虽然这节课有没有课本都无所谓,但是数学老师却是个变态,上他的课没有带课本的人都要被罚跑圈。
而罗辑那小身板自然是受不起的。

他只记得包子把自己的数学书从桌屉里抽出来,理所应当地放在罗辑的桌子上,只见上面歪歪曲曲写着“包荣兴”三个字,做完这一切后他主动站起来去向老师承认错误。

后来的后来,罗辑因为愧疚偷偷跑去看在操场上跑圈的包子,他看着阳光照射在他被汗水浸湿的t恤,终究还是走上去,悄悄在跑道边放了一瓶水。
他怎么也没想到,那个在跑道上奔跑的背影会一直追随他这么多年。


等到多年之后,罗辑会想起自己对那个夏天的记忆,全部都停留在一段带着鸣蜩声的对话里。

“你……你为什么会帮我?”
“我的小弟当然要我来保护啊!”
无厘头但又很温暖。

tbc
看看自己写的东西还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
哭晕

评论(6)
热度(6)

© 把酒话桑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