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话桑麻

【包罗】十年03

窗外的蝉鸣终究还是在夏季的尾巴消失匿迹,“黑色高三”就这样伴着秋风来了。
罗辑身为学霸的压力自然不小,只知机械地做题做卷子一头扎进题海里尽情的遨游,从语数外到理化生的全天练习在他眼下刻出黑眼圈。
而他的同桌恰巧相反。

依旧如两年前的一般游手好闲,明明倒计时上的数字在飞快的减少,他却毫无知觉。
罗辑趁着下课喝水的间隙不由地抬眼看了看旁边的人。

毫无形象可言地瘫倒在课桌上睡觉,嘴角流出的口水浸湿了卷子的一角,少年的身体伴随着平稳的呼吸一起一伏,半长的头发被随意绑起,就这样枕着袖子在本应忙碌的日子里过着清闲的生活。
也只是一刹,他抬眼,却又低头强迫自己陷入题海。


——可还是忍不住,就是想再多看一眼。
虽然少年的眉目间带着几分稚气,睡姿虽算不上丑却也并不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他悄悄抬起头,仿佛做贼一般瞥了一眼旁边大好时光的少年。

啪得一声,心里有什么东西开始生根发芽了。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罗辑都记得那个画面,即使经历过岁月地沉淀也没有将那个少年的模样从他记忆中抹去。

而此时此刻,记忆中那张少年的脸却无论如何都无法与眼前这张带着几分痞气的眉眼重合。

像是从未相识。



tbc

算是更了…?
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趁着高考放假爬上来看一眼发现这篇二月就发了但是设定的是仅自己可见??(被自己蠢到

评论
热度(2)

© 把酒话桑麻 | Powered by LOFTER